只吃影日 不拆 日更强迫症和冬眠交替进行。

【影日】是苹果哟

BGM←戳

*14岁的影山捡到了来自未来的自己的手机

*时空通信

       影山觉得自己像在梦游,浸透在海水似的月光里漂浮。

       他模模糊糊想起了以前无意中看过的一句话,“世间如此之大,竟没有与我并肩而行的人,就好像被遗弃在荒漠里一样凄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喂,喂?”影山刚跑完步,气息有些不稳,他呼吸着凉凉的空气,沉默地等待着回复。对方似乎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声音裹挟在电流声里显得迟疑,“……喂?”影山于是舒了一口气,“请问你认识手机的主人吗?”另一头的声音这次很快传过来,却并不是他预料的内容,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影山漫不经心地扯了扯领口,“我想你应该不认识我”,他顿了顿,“影山,影山飞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生并不觉得自己的名字有什么难以接受的地方,电话对面却传来了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听到那个清亮的声音吸了一口气,然后笑了,“嗯,我想,这个手机应该就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徒然掀起的风把树群吹出了飒飒的海潮声,影山握着手机愣在原地,他看到太阳升起来,霞光沉默地泼洒。

       故事由此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莫名其妙虽然诸多疑问,但是自称日向的男生成功地说服了他,漫长的讨论之后,才终于得出了荒诞的结论——现年14岁的他捡到了24岁时影山的手机。当影山问起电话那头的日向跟未来的他是什么关系的时候,对方的声音显得迟疑,“……很久没见了。”他几乎能想象到男生摸着鼻子的怅然模样,“可是你在通讯簿是第一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至少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了。

       影山这样想着,没有注意到日向那边的慌乱。他当然也听不到日向加速的心跳,在平淡无奇的一天,男孩那些羞怯藏匿着的心思又伸出了狡猾的藤蔓,缠缠绕绕。

      如果可能的话,伸长手可以够到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但即使够不到,也已经产生了可能性。一点点的养分就足够,颤颤巍巍等待破土的恋情像一场雨一样,突如其来地袭击了未来的日向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的通话是日向先打来的。影山还在准备晚饭,他听到那一阵陌生的铃声,许久才反应过来,用湿巾擦了擦手,匆忙跑上楼。从抽屉取出手机的时候,他心里还有些不知所措,如果别人要找以后的他有什么重要的事,那就麻烦了。然而看到来电显示,他又安心下来,“什么事?”日向对于打扰他有些不好意思,吸了吸鼻子,“就……有点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换做是平时,影山早就挂断电话了,现在却鬼使神差地嗯了一声,带着手机下楼,“我在做晚饭。”日向听了笑起来,“啊,你也一个人?”

      “也?”

       是了,他们两个都是一个人,所以忽然产生了熟悉感。人总是这样,有喜欢独来独往的,却又会偶然的因为交流而有些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何况两个孤独的人,就像拥有了同一个隐秘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说到底,没有谁可以把某个人从孤独的大洋里打捞出来,这是不变的事实。但是当你发现不止你在孤独的大洋里漂泊,那么一切忽然变得可接受和柔和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这下雨了。”说着,影山听到了电话里传来的淅淅沥沥雨声,没等日向回答他,影山就难得地柔和了嗓音,“真巧啊。”男生把窗子上的雾气抹开,窗外的景色还是一片朦胧,他看着细薄的雨,觉得心里也莫名氤氲着一团雾气。

       却不是冰凉,而是有一点毛茸茸。

       影山倚着窗台,声音在雨里有些不真切,“我不太喜欢说话。也不擅长应付谈话。”吐出了毫不相关又没头没脑的话语。日向却像十分了解他似的说道:“我知道啦,你以前是这样的,不过现在要好很多噢!大概是记者们的炮轰磨练出来的吧。”男生察觉到了他的疑惑,又跟着解释,“你现在是势头正盛的排球手呢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的。”影山这样回复,两个人都笑了起来,一时间两间冷清的屋子都变得热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不足以照亮世界,但可以传染愉快的一点温暖。

     “不过啊,我觉得不擅长交流但努力跟大家沟通的高中的你,十分地帅气。”所以有一点喜欢上了。日向明知道对方看不见却害羞起来,着急着掩饰。

       影山听到细细平和的水声,猜测对方在倒水喝。这种感觉很奇妙,他完全不认识日向,连男生是高是矮是胖是瘦都不知道,连对方在干什么都只能靠猜测和想象,可是反而更有趣了,把他的心思紧紧牵绕在听筒里的微弱声响。对方大概也一样。一旦得知了这一点,他的心脏居然酸涩地饱满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是因为潜意识把对方当作未来自己的朋友,产生了松懈和依赖。才说出了那样突兀有一点疑问的话。被当作天才的自己,付出的努力也被认可。明明好似一番风顺的生活,却总感觉有什么就要分离崩析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难以交流而必然产生的恶果,似乎就要成熟了,赶来惩罚他的不坦诚以及笨拙。影山模模糊糊地想着,却听到那头的男生说:“难以理解肯定是一种煎熬,但是那一定不是你的错啦。不要钻牛角尖噢你。我知道的,我都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影山忽然想起了那种被阳光的碎片劈头盖脸撒到晕乎乎的感觉。他居然有些微醺,脑海里不知怎么的开始尝试描绘男生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那种类型的人。头发张扬地可爱着,与自己同一年龄的时候,声音还要更亮吧。眼睛一定是温柔的颜色,见面的时候嘴里含着橘子硬糖,所以有着糖果香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说起来,我以前好像有去过影山家附近,记得是家人都出去旅游了,我只能寄住在亲戚家。“

     “说不定能碰到你,你以前是什么样的?“

     “平凡人啦平凡人,比不上帅气的王子殿下你啊。“

     “我能去见你吗?“

     “应该没关系吧,反正以后也会认识的。再说,想见面的心情是没有所谓的时机的。想见面的时候就是该见面的时候。“

       影山还想再说什么,手机却从他手上消失了,像科幻故事那样,只留下了寂寞的光点。

      不如说是短暂遇见的梦。也许对方的存在也是他的臆想。意识到了这一点,影山突然地不知所措,他习惯了男生絮絮叨叨的声音,习惯了男生有一点撒娇的鼻音。如果得到,那么相应的也会失去。他明白的,却没法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很深的夜里,他在没有人的道路上奔跑,想要发狠却没有力气。闪闪烁烁的星星很遥远,男生抿着嘴终于露出了一点悲伤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颗苹果咕噜噜滚到他的脚边。影山捡起苹果,抬头看到了不远处的男孩子,对方脸上还挂着寂寞留下的泪痕,大概是半夜偷偷出来的,穿着单薄的睡衣。

     “把苹果还给我!”男孩的声音还有一点哭腔。

     “不该是橘子吗……?”

     “是苹果啦!!”

       想见面的时候就是该见面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影山把完全弄不明白状况的男孩搂进怀里。如水的浪漫月光里,对方的皮肤发着柔和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是我猜错了,他想——是苹果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荒漠的比喻和“想见面的时候就是该见面的时候”都来自乙一的《只有你听到——calling you》。

第一次尝试了配BGM。

啰啰嗦嗦了很多,以后会修改的^-^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PrE | Powered by LOFTER